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8-17     作者: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7月20日下午,上海律协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委员会副主任张振安主持,上海律协会长季诺,委员会主任毛惠刚,副主任邹志强、刘炯等30余名委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纲要以及外联小组、调研小组和培训小组共三个小组的委员分组名单和具体工作分工进行了通报,并对2020年上半年度已经完成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小结,主要包括:拜访上海市司法局仲裁工作处、完成《上海律师》期刊约稿、与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合作完成《涉外商事仲裁专题调研》、录制律师云学院线上实务课程、举办“仲裁实务的深度解析”系列讲座等。
       会议就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2020年度下半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讨论,计划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第一,加强对外交流,推动仲裁法律发展,优化司法监督环境;第二,定期举办线上或者线下的交流活动,组织上海律师参加仲裁专业论坛和会议;第三,组织专项课题调研活动,撰写专业文章;第四,以上海律师仲裁业务技能专业化为导向,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
       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在自我介绍的同时,对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在2020年下半年度的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如何彬委员建议研究会可以组织向境外仲裁刊物投稿,刘宁委员建议研究会起草仲裁业务指引等。与会委员并就各自在办理仲裁案件中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季诺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既要强调专业性,也要强调与兄弟业务研究委员会的融合,在研究仲裁的同时,也要关注调解和诉讼,既要具有国际视野,也要关注上海的地方性特色。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要做好仲裁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和仲裁机构、法院之间加强互动和交流,力争做出具有创新性、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