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逐梦新时代 ·上海2012-2017” 上海市龙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参观纪实

    日期:2017-05-24     作者:虹口区律工委    阅读:6,853次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展现上海改革发展成就,201759日上午上海市龙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邹德佳书记带领党员律师参观了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逐梦新时代·上海2012-2017”大型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主体框架分为“崇尚创新·砥砺奋进”“注重协调·行稳致远”“倡导绿色·追求卓越”“厚植开放·海纳百川”“推进共享·成就梦想”“从严治党·不忘初心”六个板块,共展出图片1300余张,采用大量生动案例和市民摄影作品,集中反映了近五年上海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的经验和成果,以及上海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

首先从展览入口进入,入口的设计成由上海天际线和六种色彩组成的门楼外观。走进展厅,108米高的LED屏分列两侧,以视频方式生动呈现上海五年来改革创新所取得的成果。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项国家战略,教育、司法、医疗、群团等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改革试点任务,作为此次展览的“重头戏”进行了集中展示。

   在立方体投影矩阵“我们的城市”展示区,龙光所的郑颖、李振华律师踏上上海地图,抬头便能看到360度投影屏上所展现的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效和创新社会治理案例,惊叹主办方的精心设计和打造,通过声光电不同的表现形式展现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展区,通过水鸟、芦苇荡的布置,使我们身临其境感受上海在环境治理领域取得的成绩。

   本次展览中,有1000余幅照片都出自广大上海市民之手,他们用自己的视角和镜头语言,讲述了自己心中、眼中的“上海五年成就”,环卫、建筑、外卖、医护等普通劳动者成为了热门“主角”。展览现场呈现的照片不仅出现在展板上,还在专题空间中进行多媒体瀑布流滚动展示。

除了回顾上海在五大发展理念上获得的成就,展览最后一部分还特别总结了上海过去五年在党建方面取得的成果。对现场布置的模拟“党员活动室”我们大家都感觉非常的亲切,因为平常我们就是这么做的。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不仅要展现上海在承担国家战略上体现的历史担当,更要将宏观视角与群众的亲身体会相结合,“反映上海干部群众的精气神。”通过大量鲜活事例和图像资料,全面反映了近五年来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对上海工作的要求,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探索实践。

参观结束时参观的党员律师感触颇多,对上海近五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深感自身责任的重要性,普遍认为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工作者、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服务者、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在当今上海正面临着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时期,需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协调各种利益关系上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

我们要十分珍惜上海良好的律师执业环境,把律师的作用发挥好,把律师服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工作组织好,为上海的“四个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