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律协拜访上海金融法院开展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主题调研

    日期:2023-06-06         阅读:4,056次

2023年5月25日下午,上海律协调解业务研究委员会拜访上海金融法院开展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主题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上海金融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孙雪梅、立案庭法官杨仁感、杨立转、法官助理潘祎、上海律协副会长潘书鸿、调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孙彬彬、副主任胡卫民以及研究会十名委员参与本次调研座谈。 

640.jpg

孙彬彬主任向上海金融法院介绍了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及前期调研成果。孙彬彬主任表示,调解业务研究委员会成立至今,围绕律师调解的专业化以及诉调对接的开展等多项议题开展了各种类型的调研,形成了众多研究成果。研究会一方面聚焦上海律师调解业务的促进与规范,另一方面致力于推动本市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大格局的构建。本次调研旨在了解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律师的参与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大律师在专业类案件调解中的参与度和专业性。 

641.jpg

会上,上海金融法院介绍了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运行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合力增强调解实效、化解矛盾纠纷进行了充分交流。

上海律协副会长潘书鸿表示,近年来上海律协高度重视与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上海金融法院作为全国首家金融专门法院,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建立上作出了有效探索,希望双方能够探索本市法律职业共同体在调解机制上示范合作的新样本,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短板,坚持需求导向问需共商对策。加强对调解的准入资格、案件类型、经费保障等问题研究,支持上海律师调解制度的改革探索。

642.jpg643.jpg

座谈结束后,上海律协调研人员还受邀参观了金融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现场感受了“中小投资者保护智慧舱”等信息化系统。

644.jpg645.png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