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国际投资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美国税制改革”专题讲座

    日期:2018-12-28     作者: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12月19日,由市律协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市律协35楼报告厅举办“美国税制改革”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德勤税务合伙人、中国区税务组负责人王维薇女士主讲。
       讲座分为七个部分。首先,讲座的第一部分对美国税制改革进行梳理,介绍了最终税法规定的联邦税务会计期间、方法及信用条款。第二部分介绍了在美国从事研究发展的中国公司在税改中所收到的影响,提供了海外无形收入税务规划案例。第三部分介绍了关于销售和使用税的Wayfair裁决及相关判决,列举了与美国销售和使用税州税税收关联的活动。第四部分介绍了关税制度,具体展开为对条款201,232及301的介绍,通过首次进口销售案例的分析和对转让定价与海关的考量,讨论具体的关税措施。第五部分介绍了国外制造品的美国销售处,即863(b)条款,比较了基本案例与计划案例的区别。第六部分介绍了美国投资委员会(CFIUS)。CFIUS通常通过三方面的考量评估外资投资业务对美国国家安全带来的风险。同时,通过两个独立且平行的程序确保了外资投资符合美国国家利益。最后一部分,介绍了Global Mobility Considerations,即当公司将员工派往执行国际性工作任务时,税收应如何收取。
        本次讲座的内容丰富充实,层层递进。通过主讲人循序渐进的介绍与分析,不仅提供了基本知识背景,也结合背景穿插了实务案例,对于从事境外税务业务的律师会有许多帮助和启迪。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