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辉煌历程70年 砥砺前行40载——上海律协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9-09-12     作者:宣传部    阅读:8,509次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70年来,是伟大祖国不断创造奇迹、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在这奇迹的背后,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代一代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有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铁肩担当。

2019年,对律师行业而言,还有着另一个重要意义,中国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40年来,律师制度从无到有,律师队伍从小到大,律师事业得到长足发展。1979年,上海律师仅有10余名,2019年,上海律师人数已达到27000余名,一代代上海律师在为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推动法治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40年,恢复重建,蓬勃发展;40年,本色不变,初心不改;40年,峥嵘岁月,砥砺前行。


2019年911日上午,上海律协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上海律协副会长曹志龙作为新闻发言人,他表示,2019331日换届选举产生了十一届理事会及会长班子。十一届上海律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发挥好行业服务职能,更好地组织和引领上海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迎接新的机遇,提升上海律师服务能级,打响上海律师服务品牌。本届律协将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是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是重点提升上海律师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服务水平;

是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践行律师社会责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纪念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自20197月起,上海律协推出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7将党建知识学习与灵活多样的竞赛形式相结合,举行首届上海青年律师党建知识竞赛;

8华东六省一市的重要赛事,举行第二届华东律师辩论赛;

9

为展现上海律师在法治社会建设、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开展上海律师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主体宣传活动;

围绕不忘初心,践行法律中国梦的主题,开展全市律师征文活动;

分享律师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与经验,鼓励律师积极参与法治建设,开展上海律师参政议政交流座谈会;

10

以文化艺术展现上海律师风采,举行第二届上海律师书画摄影展;

诠释上海女律师的美丽风采,举行我们都是追梦人上海女律师演讲比赛;

了解行业发展史,进一步梳理上海律师业发展脉络,启动《上海律师发展史》书籍编纂工程。

11举行系列活动压轴大戏:辉煌历程70年,砥砺前行40——上海律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大会的召开,将把系列活动推向高潮,上海律协在会上将发布上海律师业4040事。

发布会上,曹志龙副会长还就系列活动背景和推进情况等与媒体作了交流。

时间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伟大的书写者。在继续追梦的今天,我们回顾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回顾律师制度走过的40年不平凡的历程,我们更应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获取智慧,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走向更加精彩的征途!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潘瑜与媒体交流 


上海市律师协会对外宣传与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卫新主持新闻发布会


曹志龙副会长在新闻发布会还回答了记者提问,以下为部分问答记录

问:新一届上海律协的重点工作包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践行律师社会责任,下一步将制定和完善公共法律服务指引和评价体系,请问上海律协对此有何标准和举措,将来有哪些重点工作及规划?

答:本届上海律协在上届工作基础上,正在积极思考和大力促进律师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律师参与公共法律服务方面的工作。

第一,本届上海律协将尽快推出促进律师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指引,根据司法部出台的相关文件,结合上海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出上海律师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工作的积分标准。

第二,通过表彰表扬等更多激励方式,让律师的付出能够得到行业认可,鼓励、支持律师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律师参与公共法律服务。

第三,注重建章立制,开展行业公益之星、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先进集体和典型案例的评选,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学习,继续推进律师履行社会责任工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