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涉外家事法律实务之离岸信托专场”业务交流会

    日期:2017-12-05     作者: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11月16日下午,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报告厅举办民事业务交流会——“涉外家事法律实务之离岸信托专场”。本次会议由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赵宁宁律师主持,发言嘉宾有市律协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勤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任文霞律师、上海明庭律师事务所高洁律师。40余位法律人士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任文霞律师从私人财富综合筹划的思路谈起,分享了国内家族信托常见架构、美国信托的基本概念及税务筹划、新加坡信托与CRS等法律事务。有关离岸信托与外汇登记的问题,目前离岸信托因基本信息变更,或发生重要事项变更后,应到外汇局办理境外投资外汇变更登记手续,但实践中存在较多难点,需要共同去探索解决方法。
       高洁律师通过三则真实案例,向与会者解析了多层离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存在的家事风险,例如:个人财产与公司财产发生混同,实际控制人是离岸信托架构的唯一受益人等缺陷。家庭财富的保护可以从协议着手,如通过签署婚前协议、婚内财产协议、订立遗嘱、出具夫妻同意函等方式,以实现财富传承与资产隔离的效果。
       在两位主讲嘉宾分享各自对于离岸信托领域的心得体会后,与会者就信托构架及相应法律风险展开讨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