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杨浦律工委接待市律协徐培龙副会长一行调研并召开工作会议

    日期:2020-05-27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6,502次
       5月20日,市律协调研会议及杨浦律工委工作会议在上海市杨浦区锦江甸园宾馆顺利召开。市律协副会长徐培龙、市律协副秘书长潘瑜,调研部主任吴振光、区司法局副局长白骏、区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童辉、区法律服务管理科副科长张晓琳、杨浦律工委委员与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市律协副会长徐培龙向杨浦律工委委员们就律协换届一年来所作的诸多工作做了介绍,并就新冠疫情对本市律师工作所造成的影响作了简述,同时向各位委员通报了目前律协对会员收费、两公律师的相关情况。

      杨浦律工委主任王桂喜律师代表杨浦律工委向市律协及司法局领导汇报了杨浦律工委的近期工作,详述了新冠疫情期间杨浦律师工作开展的情况。在新冠疫情来袭期间,杨浦律师众志成城,70多家律所计400余名律师踊跃捐款,同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坚持法律援助工作,还撰写发表了多篇疫情期间常见法律问题的解析文章,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随后,杨浦律工委各委员踊跃发言,总结杨浦工作,并向市律协提出建议。厉明律师高度肯定了市律协工作的高透明度与卓有成效,同时结合其丰富的律协任职经验,建议律协进一步探索,协助小型个人所解决办公场地问题,指导杨浦律师加速发展,发挥专业委员会委员作用,加强青年律师培训工作。沈岱青律师则就实习律师培训制度提出建议,建议律协可考虑组织线下培训,从而保证实习律师实现工作学习两不误。张文杰律师从理事会工作报告出发,建议律协结合新冠疫情实际情况,探索中小所律师协同办公、均衡发展模式 。廖佩娟律师充分肯定了杨浦律师近年来来的发展,希望律协在新冠疫情期间能多多考虑青年律师所遇到的执业困难,采取免除会费等帮扶措施。除此之外,其他杨浦律工委委员也结合律师工作实际情况,向律协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区司法局副局长白骏对市律协长期以来对杨浦律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杨浦区律师将在市律协的领导下,立足业务,在新冠疫情影响下迎难而上,做好整个行业的发展工作。

        调研会的最后,由徐培龙副会长潘瑜副秘书长作了总结发言。他们肯定了杨浦律师的成绩,并指出本次会议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将会将杨浦律师的意见和建议提交市律协,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

      在调研会结束后,稍作休息,杨浦律工委又举行了律工委工作会议,王桂喜主任向各位委员介绍了去年以来本区工作完成进度与新年度工作大致安排,杨浦律工委各位副主任与各委员会主任就各自分工范围内工作向在座委员做了报告。全体委员就今年工作、“律韵杨浦”公众号运营、中小律所的发展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区司法局副局长白骏在会议最后强调,杨浦律师应立足业务服务“两个优先”,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杨浦律师形象,在面对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坚持“讲规范”、“讲规则”、“讲底线”、“讲创新”、“讲大局”,实现杨浦律师行业的良性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