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文化传媒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知识产权联谊和业务分享沙龙

    日期:2016-08-23     作者: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6年8月17日下午,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与文化传媒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了知识产权联谊和业务分享沙龙。本次沙龙由文化传媒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董月英律师主持,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刘峰律师致开场致辞,市律协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戴健民律师、市律协文化传媒业务研究委员会李伟华、孔琪、许恬律师,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刘民选、傅钢律师、委员杨宇宙律师等40多人参加。

      “面对面”环节,沙龙邀请到知识产权业界泰斗、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教授作为分享嘉宾。陶鑫良教授从自身的从业、成长经历谈起,同与会律师分享了机遇及心态的重要性。做律师要享受过程,既要设定目标,又不能只盯着目标而忽略过程的幸福感,要有一颗感恩和珍惜的心。之后,陶教授针对在座律师的提问,从机遇与资源的关系,中国目前的知识产权泡沫,知识产权的保护边界和力度等方面一一解惑,为青年律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傅钢律师在业务分享环节与大家分享了他代理的经典案例——乐动卓越vs昆仑《超级MT 》著作权以及不正当竞争案。该案例入选北京高院2015年度知识产权十大案例,在攻守双方的来回交战中有许多可圈可点的精彩之处。傅律师讲解了被告在诉由竞合的案件中如何要求原告明确诉讼请求和依据,以便于被告答辩和法院审理。针对本案的争议焦点和裁判要点,傅钢律师也一一进行了剖析和分享,为与会律师带来一场真正的“干货”分享。
      最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位于上海中心的办公场所,大家表示希望这种紧密联动的沙龙分享可以常态化,持续化,这样不仅可以加强不同委员会之间紧密联系,更能有效的提高广大的委员的业务水平。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