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上海律师参与“两会”专题报道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视频|黄绮:谈恋爱能否允许去民政查询对方婚姻状况

    日期:2018-01-26         阅读:7,808次

1月24日上午,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专题会议,主题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黄绮委员首先提出了老旧房屋改装电梯的问题。改装电梯这件事情,应属于建筑当中的附属设施。老旧房屋的加装电梯,在上海是一票否决制,如果有不同意的业主反对的话,就不能装了。说反对就不行,你的法律依据在哪里?没有法律依据里面,怎么可以阻止?

第二,精细化管理公共场所和公共厕所里面的蹲厕。其实腿脚不太好的、上了一点年纪的人用蹲厕很难,但坐厕又不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我有一个想法,在厕所前方的位置上装一个把杆,借一把力就起来了。前不久去了一次台湾,台湾已经实现了,在前方树了一个横的和一个竖的把杆,非常人性化,精细化管理就出来了。我觉得这个事情,上海是不是可以率先实现?

还有一点,谈恋爱过程中,对方的婚姻状况,其实没有一个官方的途径去印证的,有没有可能做到这一点,即他本人或者他的父母凭着身份证去民政局查询一下,只要查询对象是不是在婚状态。然后你查询的人身份证信息可以留下来,这样的话,至少可以很可靠的知道。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