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奉贤区青年律师主题沙龙——“青年律师价值观暨“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规范”主题分享会

    日期:2021-03-28     作者:奉贤律工委    阅读:4,421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海市律师协会奉贤律师工作委员会主办“青年律师学习沙龙”系列活动,邀请经验丰富的行业前辈为青年律师进行主题经验分享,使奉贤区青年律师通过多种途径更好的学习教育、总结提升。

       “青年律师学习沙龙”第一期于2021年3月26日下午,在上海理帅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如期举办。本次学习沙龙有幸邀请到上海理帅事务所主任翁卫国律师担任主讲人,围绕“青年律师价值观”和“青年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规范”为主题,为奉贤区青年律师进行了经验分享。

       翁卫国律师在分享会上表示,青年律师不能仅仅把律师当作一份职业,而是一项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一名青年律师应该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优秀的专业素养、扎实的理论能力、严谨的态度、优秀的人格素养。当前律师专业化的趋势要求青年律师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做好专业化的准备,结合执业经验、个人兴趣、知识储备和市场需求进行综合考虑。


 

       “律师道德和执业规范”这一主题作为近期青年律师的重点学习方向,翁卫国律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律师规范执业是基础,面对当事人的诉求,要在规范操作的基础上尽可能规避各种执业风险。


 

       最后,翁卫国律师寄语各位青年律师,当前在习总书记法治思想的指引下,青年律师要带着信心、努力、坚持和淡定的心态继续在执业道路上向前,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分享结束后,在自由讨论的环节里,就“青年律师如何平衡社会交际与个人学习”“外地律师如何更高的融入奉贤律师队伍”等青年律师们关心的问题,翁律师分享了个人的思考。同时在场的青年律师们也各抒己见,积极分享了个人执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在座的青年律师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

       分享会结束后,青年律师们移步茶歇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奉贤青年律师们也借此机会收获了前辈宝贵的经验,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也为未来奉贤区青年律师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自己的建议。

       未来奉贤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也将积极响应党中央、行政司法系统的号召,举办更多贴近青年律师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主题学习活动,以搭建一个为奉贤区青年律师服务的沟通交流平台。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