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中国-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在抗疫中合作发展”专题讲座

    日期:2020-07-24     作者:业务部    阅读:6,273次

       2020年,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出现严重衰退,各国间的经贸往来都受到了极大影响。但值得欣慰的是,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贸易、投资整体保持增长态势,成为疫情形势下全球经济的亮点。今年1—5月,中国与东盟贸易额达到2424亿美元,同比增长0.9%,东盟首次超越欧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这无疑显示出双方合作的强大韧劲与巨大潜力,也为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互信合作注入了新内涵。因此,进一步深入了解和掌握中国与东盟之间的经贸合作的动态信息,对国内涉外律师,特别是从事“一带一路”法律业务的涉外律师来说很有必要。

       为帮助上海律师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东盟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充分发挥上海律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的作用,市律协、上海东方域外法律查明服务中心及市律协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于7月15日,以线上交流的方式,成功地举办了“中国—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在抗疫中合作发展”的专题讲座。市律协会长季诺、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及近60名国内涉外律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市律协会长季诺致辞

       季会长首先代表市律协,对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们上海律师带来专题讲座的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先生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季会长从多个角度介绍了中国与东盟之间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方面的深度合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中国和东盟国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合作。同时,季会长围绕如何提升上海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如何加快上海律师行业“四化”建设等方面,向上海律师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由许宁宁理事长作“中国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在抗疫中合作发展”的专题讲座

       许宁宁理事长运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及海量的信息,分别从疫情期间中国与东盟如何合作抗疫、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形势的分析,以及当前走进东盟的有关注意事项及建议三个维度,为参会的涉外律师们诠释和解读了 中国与东盟之间当前的经贸合作形势,让参会的涉外律师们充分了解和掌握了中国与东盟之间将来的经贸合作态势。特别是许理事长针对计划“走出去”和已经“走出去”的国内企业提出的十点建议,更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亮点频出,金句不断,让参会的涉外律师们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的第三个环节,互动交流环节

       参会的涉外律师们纷纷留言提问,许理事长也一一给予回复。

       本次活动由市律协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邵开俊主持。

       2020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1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在不久的将来,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重要使命的、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第17届东博会也将顺利召开,在这个时间节点下举办本次“中国—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在抗疫中合作发展”的专题讲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