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松江律工委等举办“松江区律师行业庆祝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迎春联欢会”

    日期:2020-01-15     作者:松江律工委    阅读:5,552次

2020年1月11日,一场 “逐梦新时代、扬帆再起航”的松江区律师行业庆祝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迎春联欢会,在上海新晖大酒店二楼长江厅隆重举行。区司法局局长莫桂兴、松江区法学会会长杨宗贵、区五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峰、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周文辉、区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张娟等领导,以及近200名嘉宾及律师代表出席了庆祝活动,共庆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共迎新春。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桂兴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40年来松江律师行业获得了跨越式发展。“松江律师”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松江律师事业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势头。多年来,松江区律师行业屡创佳绩,律师行业参与社会治理有新成效,特别是在第五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中,华政小王状告迪士尼案引发全国广泛关注。

他指出,松江全体律师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忘法治初心、不负时代重托,全力打响松江律师品牌,在主动服务上海发展战略和松江全区工作大局中,展现奋斗的价值、书写精彩的人生。

上海市律师协会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於莉蔚,代表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松江律师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来,历任松江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律公科科长和律工委主任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她表示,在区各相关部门领导、嘉宾的关心支持下,松江律师取得了骄人成绩,执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在法治社会建设中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从小城杯公益诉讼大赛到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从百场法治讲座进企业活动到宪法进国企等活动,松江律师为老百姓提供法律帮助,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成为推进法治松江建设的一支磅礴力量。







精彩纷呈的联欢活动以古典舞《红昭愿》拉开序幕。松江公证处带来的情景表演《时间都去哪儿》,饱满诠释了人对幸福的追求,蕴含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拼搏进取精神。小品《维权》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示了法律援助人对农民工的法治关怀。小品《讨债》通过一个啼笑皆非的案例,引导大家遵纪守法,体现了松江律师行业积极参与国家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决态度。戏曲联唱融合了黄梅戏、越剧、沪剧、京剧四个剧种,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戏剧饕餮盛宴。松江区文化馆推出的百姓明星无伴奏合唱《青春修炼手册》、《国家》,雄浑有力,将本场活动推向最高潮。

会上,年轻律师为到场的执业满30年以上律师献上了鲜花,感谢他们在松江区律师行业发展中披荆斩棘,开启了今天松江律师行业欣欣向荣的局面,向他们表达了对最深切的敬意。松江区司法局历任分管领导、律公科科长和律工委主任也莅临会场,观看表演。

本次活动由松江区司法局、松江律工委、松江公证处、松江区律师行业工会联合会、松江区法律服务工作联合会共同举办。整场活动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浓厚的法治特色,彰显了松江广大律师前赴后继、继往开来,投身法治、服务社会的情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