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案”法律沙龙活动

    日期:2017-11-14     作者: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

       11月13日下午,市律协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在上海威斯顿金融管理学院举办了“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案”专题内部讨论会,7名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参加。
       此次会议借该案为例,由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中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永锋律师的主持,深入学习探讨了证监会关于此次事件公布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内容,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最新方针基础上,着眼于“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大方向,提升了资本市场律师行业的风险意识和职业素养。会上,与会律师围绕事件焦点问题,各抒己见,相互学习。
       近年来,金融业快速发展,资本市场风险呈现上升趋势,必须引起相关行业从业者的高度重视,警惕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叠加带来的影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就曾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明确强调,要坚决抵制“集土豪、妖精及害人精于一身”的使用大众资金进行所谓杠杆收购的“强盗”,希望所有机构遵纪守法,做到“价值投资”。此次“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被证监会拟予以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的事件,为全体资本市场参与者敲响了警钟。名人效应与媒体不当炒作已经对我国资本市场的秩序和健康发展构成了严重影响,如若管控不当,不但会损害中小投资者的信心,更会扰乱市场的公平与公正。对此,与会者从如何贯彻资本市场“去虚向实”、平稳快速发展的角度,分别从投资者、金融从业者、监管者的角度,剖析了事件全过程,同时一致认为:只有投资者时刻保持风险意识,从业者坚守行业道德底线,同时监管者加快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细化、完善的进程,才能不因治理金融风险而伤及实体经济,实现经济和金融的平稳协调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