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2-04     作者: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

       鼠年新春来临之际,市律协新一届业务研究委员会换届工作刚刚结束,新一届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就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展新一年工作。
       2020年1月12日下午,市律协第十一届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市律协35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共有39名委员参加本次会议,市律协副会长潘书鸿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旨是就第十一届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本届工作规划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畅想及探讨。
       首先,本届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的主任工作班子成员及各位委员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自我介绍,大家对彼此所任职的律所、职业经历、业务领域、业务优势等有了认识,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随后,在市律协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盛斌牵头下,各位委员对本届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工作规划和计划踊跃发言,纷纷建言献策。盛主任对银行法律业务在律协层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市律协历届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对新形势下银行业务发展阐述了观点,提出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要紧紧盯住中国金融市场及银行业务发展的现实和国情,同时充分发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自贸区建设的优势,为上海银行金融律师作出特有的贡献。之后,各位委员纷纷发言,对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提出了建议:第一,提升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内部凝聚力和工作效率,创设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档案制度和工作纪律制度;第二,加强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内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委员建议开展各类专业研讨会、沙龙、论坛,设置不同兴趣小组,委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加入不同小组开展小组化研究;第三,扩大上海律师在行业的影响力,建议加强横向工作联结,通过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与法院、同业公会、高校法学院、金融学院等进行合作与交流,撰写白皮书或出具相关指引等供大家学习参考。
       最后,市律协副会长潘书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潘会长对本届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们的工作热情表示高度赞赏,同时提出业务研究与业务发展不可分割,要将业务研究、业务培训惠及到更多上海律师,要为更多的年轻律师提供办案指引。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工作不应仅仅局限于上海,要走出去,高起点、高标准的展开工作,为上海律师行业发展不负期待,再立新功。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