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元·创联盟”公益法律专家团成立!“一对一”为企业“治未病”!

    日期:2023-05-11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3,034次

从初创到壮大,每个企业成长的生命周期里,都离不开法律服务的“护佑”。为了更好地助力黄浦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5月9日下午,由黄浦区委统战部、区司法局、区侨联主办的“元·创联盟”公益法律专家团成立仪式暨“创新创业·法治护航”主题沙龙举行。


此次“元·创联盟”充分挖掘黄浦区在专业法律服务行业的优势和底蕴,借助黄浦律师工作委员会和外滩法律服务集聚带的平台,成立了首支由10人组成的公益法律专家团,他们将以一对一“专家门诊式”的方式,为黄浦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公益法律服务。


现场,10位公益法律专家分别与十家企业代表结对签约。黄浦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晶敏告诉记者,这10位来自黄浦的执业律师都是业内的中青年骨干,有的还是市区两级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这些律师都有着非常强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一对一结对后,公益法律专家团将会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包括股权投融资、公司治理架构、合规发展、知识产权等核心专业领域的法律服务。


“我会尽自己所能,服务好这个项目和企业。”来自黄浦区新联会副秘书长、上海华夏汇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秦,此次结对的企业是上海柴宸贸易有限公司。他将利用较擅长的民商事争议解决方面的经验,帮助企业在贸易中规避潜在的风险。“我觉得能参与这个项目,非常有意义。在我看来,并不是我们单纯地服务好企业,而是和企业实现共同的成长。”


而对身边有了法律专家的服务,上海拜汶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郑超也特别期待。“可以说,是给我们企业‘雪中送炭’,非常契合我们的需求。”郑超所带领的企业正计划上市。在上市过程中,企业不可避免地遇到了一系列法律问题。而和他结对的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主任王元,正是上市与再融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与收购、企业重组等方面的法律专家。


成立仪式后,区委统战部、区司法局、区侨联等联合各方,共同举办了“创新创业•法治护航”主题沙龙。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秘书长王唯骏带来了《法治赋能营商环境,仲裁助力创新发展》的主题分享。本次专家团成员与来自拟上市企业、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的嘉宾分别作了《创新创业企业如何突破融资瓶颈》和《数字化背景下创新创业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圆桌分享。


现场,大家通过思想火花的碰撞、成长经验的分享,为法治助力创新创业企业合规发展不断贡献睿智,合力助推更多创新创业在黄浦实现新的飞跃。活动还通过线上直播,辐射到海外侨团、海外专业协会、海外校友会等涉侨组织。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