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奉贤区公益律师组团进社区服务专场活动

    日期:2015-07-21     作者:奉贤区律工委    阅读:5,179次

  

    为了做好公益法律服务,整合社区资源,提高法律服务志愿者力量, 7 19 日上午,南桥司法所、南桥镇法律援助分中心及昆仑、关天、敏御等六家律师事务所的12名律师及5名见习律师早早的来到位于南中路立新路的小广场上,为附近的居民提供志愿者服务和法律咨询服务。 律师志愿者们刚刚就坐,就有很多市民前来咨询关于房屋产权、薪资以及赡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居民刘大爷说:“我们年龄大,有些法律太专业我们不了解也看不懂,子女又不在身边,有的时候签了合同才发现被骗了,但是有理也无处说,现在有了这些公益律师无私的帮助我们,我们老年人非常感谢他们。”

    当天,律师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在广场上显著位置摆放了“法在身边”系列法律宣传展板,同时设置法律咨询台,向来往的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和发放法律援助指南。另外一组律师来到解放二居委会议室与一街道部分业委会主任、物业公司经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了解各方面存在的法律疑问。

   活动通过以现场接待法律咨询,面对面的与老百姓交流,为老百姓解答生活中碰到的各类疑惑。 现场接待615人次的法律咨询,内容涉及关于房屋产权、薪资以及赡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本次公益律师组团进社区是南桥镇公益法律“三年行动”的一部分,旨在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碰到的法律困惑,在提高居民法治意识的同时,及时化解各种矛盾,让社区变得更加和谐。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