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04-16         阅读:9,368次


    2018年4月13日午,市律协召开“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律协副会长周天平,副秘书长潘瑜理事、虹口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国资国企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理事、静安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金融工具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祝跃光,监事、长宁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监事、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黄浦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毛惠刚、徐汇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谈培初等相关律工委和业务研究委员会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现场)

    此次座谈会根据中央、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围绕《上海市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上海市律师协会关于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全力优化上海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讨论了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相关工作的具体措施。

《上海市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中对于营商环境的优化从五个方面入手:

 1.着力提供精准、便捷的法律服务;

 2.大力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

 3.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

 4.深化专业调解、行业调解,创新调解机制;

 5.积极参与科学立法,加强普法依法治理。

    为了进一步发挥律师在这过程中的职能作用,《上海市律师协会关于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全力优化上海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给出了十条指导意见,包括加强对少数投资者权益保护、提升企业破产法律服务水平、增强涉外法律服务能力、积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努力推进律师调解工作试点等。



(市律协副秘书长潘瑜发言)

    市律协副秘书长潘瑜首先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介绍。他提到这次座谈会组织了与营商环境有关的12家业务研究委员会和上海市主要城区(浦东、静安、长宁、徐汇、黄浦、虹口)的律师工作委员会参会,目的就是希望群策群力,把业务研究委员会和律师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市司法局和市律协的两个文件精神。

    市律协虹口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洪亮、静安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祝跃光、长宁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刚、黄浦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毛惠刚、徐汇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谈培初、浦东律师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奚正辉,分别就律师职能、如何发挥律工委作用、行动方案主题提炼、制度创新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洪亮、祝跃光、陈刚、金缨、毛惠刚发言)

    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金缨、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王军旗、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刘民选、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盛斌、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温从军、融资租赁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沈静、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潘雄、证券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孙林分别以经济和法律两种思路进行了讨论,针对不同的法律业务类型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谈培初、奚正辉、王军旗、刘民选、盛斌、温从军、沈静、潘雄、孙林发言)

    市律协副会长周天平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各律师工作委员会和业务研究委员会的同行一直以来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营商环境的改善已经从优惠扶持政策阶段转向制度供给和环境治理的阶段,律师作为营商环境改善的受益者、评价者的同时,在推进立法、提供更优质法律服务、营造更良好法治环境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市律协副会长周天平发言)

    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就全国而言,上海的营商环境本已相当不错,而近来上海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上更是快马加鞭,上海律协“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工作推进会即为律师群体努力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大缩影。


(座谈会现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