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完善党组织设置 强化党建工作领导 ——我区律师行业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律师行业党委领导班子

    日期:2019-04-17         阅读:6,856次

4月14日上午,我区律师行业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晓平主持会议,局政治处负责人陈燕、局公律科科长朱湘莲出席会议,律师行业党员共计90人参加大会。

大会选举现场


01

大会首先由原律师行业党总支副书记谭春明作党建工作报告。

02

其次,由原律师行业党总支副书记张婷婷宣读区司法局党委关于成立区律师行业党委的决定。

03

然后,全体党员按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第一届律师行业党委委员。

04

最后,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


党建工作回顾

去年11月,宝山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区司法局党委、行业枢纽型党组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落实会议有关部署,各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01

有效解决“口袋党员”

“隐形党员”问题


针对我区律师队伍中党组织关系与人事关系分离的党员较多、涉及的律师事务所分布较散情况,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多次召开律所主任、书记联席会议,畅通压力传导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律师行业党总支班子成员能够勇担重任,通过细化分工,对口联系“口袋党员”及其所在律所,加强日常走访、沟通,督促“口袋党员”尽快接转组织关系。截止目前,我区律师党员112名,前期梳理排摸的“口袋党员”均完成组织关系转接。同时,也为下一步升格成立区律师行业党委打下坚实基础。


02

真正实现党组织的有效覆盖


随着“口袋党员”党组织关系接转陆续完成,区司法局党委坚持按照成熟一个设立一个的原则,指导好党员人数达到3个及以上的律所,建立党组织,选齐配强支部书记。截至目前,律师党支部共17个,其中7个为近期新成立党支部


03

律师行业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


去年年底,推动完成将党建工作内容写进律所章程。同时,经区委组织部同意,区司法局党委决定,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升格为区律师行业党委,进一步完善律师行业性党组织的领导架构,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领导。


04

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序推进


继利歌所党支部、政明所党支部成功争创我区“两新”组织党群阵地示范窗口,百汇所党支部顺利完成第三批示范窗口创建工作,先进典型支部的引领作用逐步显现。


展望未来

站在新的起点上,区律师行业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支部建设规范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完善阵地建设、规范党建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律师党建规范化水平,为宝山律师行业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