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与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开展调研座谈

    日期:2021-02-08     作者: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1年2月3日下午,上海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胡春健带队一行10人来上海律协开展调研座谈会。上海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刘峰、副主任傅钢、副主任沙海涛等13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胡春健主任介绍,本次调研座谈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与律协的沟通,听取上海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对本市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问题反馈及建议,商讨检律同堂培训、业务研讨等交流协作机制,以更好地加强本市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上海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刘峰律师对市检察院知产办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检察院就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刘峰主任表示,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要求下,进一步强化检律交流互动及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有助于检律作为职业共同体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共同推进上海知识产权法治建设。随后刘峰主任介绍了上海律协知识产权领域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司法保护需求。
      上海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傅钢律师表示,调研座谈是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律师在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法律监督中积极作用的体现,并介绍了企业在商业秘密保护以及服务商标方面的需求与情况,建议就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开展业务交流,共同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上海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沙海涛律师表示,律师和检察官配合对公司企业加大保护知识产权的宣传力度,能够从源头防止侵犯知识产权的刑事犯罪,并就知识产权权利人的权利滥用规制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调研座谈,加深了市检察院知产办与上海律协的相互了解与协作,推动了彼此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增进了检律职业共同体的健康发展。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继续协作助力于知识产权法律风险的防控,共同努力提升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