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国际贸易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七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1-02-08     作者: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7月28日下午,上海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第七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会主任徐坚律师主持,有24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对委员会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相应安排。 会议的议程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对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重点的讨论;二是委员会内部管理问题;三是市律协对委员会委员在外活动的要求;四是委员会上半年确定的六个课题的进展情况。会议最后,律协副会长曹志龙对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指导。
       首先,与会委员学习了上海律协于2020年7月9日召开的业务研究指导委员会的会议精神,对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做了总结,并讨论了下半年工作的重心。下半年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已经成立的业务小组的积极性,提高活动和文章的质量,并在现有讲座基础上升级为“国贸讲坛”,讲座嘉宾应当具有正高职称或相当于正高职称以上的行业地位。欢迎各位委员积极推荐嘉宾、专家和课题。
       其次,与会委员就委员会的内部管理问题进行了讨论,建议委员会下次全体会议制定考勤细则。
       再次,徐坚主任传达了上海律协要求,委员会委员以委员名义对外参加活动,需要提前向委员会报备。
      之后,与会委员就委员会上半年确定的六个课题及课题之外的文章、出书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最后,曹志龙 副会长 从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的重要性、委员会要重视积分但不能唯积分论、保持委员会常规活动的惯性、委员会要争取出书、建议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与其他委员会及律工委和专门委员会等做好交叉活动、委员会各委员建立“区块链”精神等方面对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