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医药健康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协办纵横城市论坛

    日期:2022-01-05     作者: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1年10月14日至10月15日,由南京律协主办,深圳律协、杭州律协、成都律协、南宁律协等城市协会共同协办的纵横城市论坛在南京顺利举办,近两百人参与了此次论坛。上海律协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参与协办。
       10月14日,纵横论坛-南京之“新医保政策的影响及应对”在南京律协报告厅举行。南京律协万永松副会长到会致欢迎辞,南京律协医疗卫生专委会谭小欣副主任主持,东南大学医疗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张晓主任应邀到会发表了《中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与发展》主题演讲;上海律协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卢意光发表了题为《新医保形式下律师的作用》的演讲。江苏省卫生法学会胡晓翔副会长、成都律协王志坚律师、广西医科大学谢青松教授、东莞律协黄茂库律师在论坛圆桌讨论环节作了精彩发言。
       10月15日,纵横论坛-南京之“医疗侵权案例讨论会”在南京律协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南京律协医疗委副主任张云律师主持。会议邀请江苏省医学会医疗损害鉴定办公室蒋士浩主任作了《临床并发症的鉴定要点》主题演讲。蒋士浩系统、深入地讲解临床并发症的鉴定要点,对律师如何客观、科学、专业代理患方维权有重要指导价值,也有助于律师更好地培训医务人员形成预防和救治并发症的科学思维。会议第二部分为医疗纠纷全责案例研讨,江苏省医学会医鉴办蒋士浩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顾加栋教授、广州医科大学李大平教授、广西医科大学谢青松教授、河海大学王启辉教授等嘉宾对分享医疗纠纷全责案例逐一进行了深入、精彩的点评。
       “纵横城市论坛”加强了各城市律协医药卫生专业委员会之间的学术交流。今后“纵横城市论坛”将对卫生健康法律实践中热点问题,期待有更多的城市加入“纵横城市论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