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与市总工会共同举办“关停并转迁中的劳动关系处理:上海最新规定与实务建议”专题讲座

    日期:2020-02-11     作者:市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9年10月12日,上海市律师协会与上海市总工会共同举办“关停并转迁中的劳动关系处理:上海最新规定与实务建议”专题讲座。讲座在市律协第一会议室进行,市总工会劳动关系部周永宝部长、市总工会庄若冰及劳动关系部金邓凯出席上午场讲座并作主讲,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陆敬波主任主持并作下午场主讲。百名律师参与了本次讲座,全场座无虚席。
       上午首先由周永宝部长作《关于促进本市企业重大改革调整中劳动关系稳定的操作指引》解析,分别介绍了上海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企业/企业家协会、市工商联,联合制定印发的《关于促进本市企业重大改革调整中劳动关系稳定的操作指引》制作成因和确定的基本原则、《操作指引》主要内容解析、推动《操作指引》落地的工作要求。周部长着重讲解了从企业重大改革调整中涉及的方案酝酿、审议决定、执行实施,以及其他特殊阶段应履行的民主协商程序问题。《操作指引》有助于劳资双方明白处理各类事务的轻重缓急,为工会履职提供了法制保障,也能为企业提供帮助指导,使广大律师充分理解相关制度规定及实务操作细节。
       随后,上海市总工会庄若冰作《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相关问题解读,分别就职代会立法简介、职代会主要内容、职代会操作流程中常遇到的名词理解错误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之后,上海市总工会劳动关系工作部金邓凯就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的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分别介绍了《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的修改动因、基本情况、协商内容和协商程序。
      下午讲座中,陆敬波主任就《企业重大调整之员工安置实务精要》中涉及的关、停、并、转、迁法律情形及相应路径选择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就在企业关停并转迁等重大调整中法律程序履行、实施方案制定等几个角度对员工安置的法律实务作了细致的分析。与会律师最后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