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高院与上海律协签订共同维护司法权威倡议书

    日期:2016-10-11     作者:业务部    阅读:8,273次

        2016年10月10日上午,上海市律师协会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共同签订了《关于依法履行职责、保障司法权益、共同维护司法权威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上海高院副院长兼维权委副主任盛勇强、上海律协会长俞卫锋、上海高院维权办常务副主任徐宪和、上海高院办公室副主任朱铁军、上海律协维护律师执业权益委员会主任林东品、上海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马永健和上海律协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卢意光等人出席。


        此次上海律协与上海高院共同签订《倡议书》,旨在进一步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保障法官合法权益和律师执业权益,建立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


        《倡议书》共12条,分别从庭审诉讼、法院裁判、纠纷化解等多方面提出了有关维护司法权威的具体倡议。如在诉讼活动中共同遵守司法礼仪,相互尊重。法官认真听取律师意见,律师自觉维护法庭权威,遵守庭审秩序,共同提高诉讼效率;法官与律师共同加强在思维方式、审判理念和庭审技能等方面的互动交流,通过公开透明的平台和渠道加强联系;法官与律师共同严格遵守廉政规定,认真执行办案回避、保守秘密等制度规定,对司法腐败坚持零容忍等内容。


        会上,上海高院盛勇强副院长强调了法治的重要性,指出法官和律师是法律共同体的建设者、推进者和捍卫者,其实质是国家尊严与法治的象征与维护。


        俞卫锋会长表示,上海律协将以此次倡议书的签订为起点,从律师从业者的角度出发,继续积极推进这项工作的开展。


        通过此次倡议书的签订,着力构建法官与律师双方的新型关系,共同维护司法的权威性,营造优良的司法环境,以此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和推动上海的法治建设。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