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律师助阵“3・15”,共筑消费维权屏障

    日期:2024-03-22         阅读:1,327次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发布,并将于2024年7月1日起施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得到更大力度、更大范围的保护。

“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上海律师们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市民提供法律援助,共同守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闪现”社区街道,律师为市民答疑解惑

在熙熙攘攘的“315公益市集”上,由25名上海律师组成的市消保委第八届公益律师团,成为了最为市民青睐的热门点位。擅长不同领域的律师来到现场,他们分别在食品、餐饮、房地产、教育培训等领域具备深厚的法律功底和实践经验。

1.jpg  2.jpg

公益律师团代表、天达共和所陈永兴律师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消费者依法维权。公益律师们不仅积极参与消保委的日常公益法律咨询解答,还广泛参与到企业的公开约谈、消费疑难案件研讨、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等工作中去,为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专业化贡献法治力量。

3.jpg

同时,上海律师的身影还出现在众多街道、社区的公益普法活动现场。兰迪、远东、众华、思济、京师等律所的上海律师,解答消费相关的疑惑与困扰,为现场市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电话、直播咨询忙,律师专家线上解答

除了现场解答,上海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和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专业委员会还面向市民提供了电话热线咨询服务。15日全天共接到来电咨询近30人次,咨询内容涉及网络购物、装修装饰合同纠纷、婚恋平台欺诈纠纷、房产中介服务纠纷等多个方面,涉及的问题既有传统的售后服务问题,也有新能源车质量及宣传与实际不符等新型问题。来电咨询者多为中老年人群,律师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一位咨询者的疑问,为他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法律建议。

4.jpg

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玉霞、北京天达共和(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富贵受邀做客“周到”APP——315守护银发经济专题直播间,就“老年人消费如何避免踩坑”与检察官、法官、民警等嘉宾展开讨论,为老年消费者做消费维权指南。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上海律师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未来,上海律师也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新类型的服务活动进行研究,为居民消费生活、消费者权益保护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