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山西律协举办“全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山西律协     日期:2019-06-26     作者:山西律协    阅读:8,412次


6月15日上午,“全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培训”在省城太原举办,此次培训由省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师协会刑事法专业委员会承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翟新山到培训班做讲话,省律师协会刑事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山西晋阳律师事务所主任任国庆主持培训。省律师协会秘书长牛振宇、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郭强、省律协副秘书长张晋萍、副秘书长余浩,全省500余名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辩护代理工作的律师参加了培训。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翟新山代表厅党委、省律师行业党委对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律师辩护和代理工作,严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二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专业素质;三是律师事务所要充分发挥作用,严格执行“四项制度”,加强管理;四是充分发挥省市律协业务指导委员会的作用,对重大疑难案件进行集中研讨。他希望每一位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辩护代理的律师,都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司法部、全国律协和省司法厅的要求,积极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充分履行律师职责,要敢辩、善辩,真辩、会辩,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际成效。

此次培训邀请到全国律协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资深律师许兰亭前来授课。许律师围绕4月9日两高两部印发的“四个意见”,以“律师如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作用”为主题,从十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积极参与,消除疑虑;三是依法依规,辩护代理;四是提升技能,有效辩护;五是抓住“要件”,紧扣罪名;六是加强沟通,依靠组织;七是把好“四关”,牢记职责;八是处理关系,依法依规;九是防范风险,多方请教;十是做好准备,掌握特点。同时对“恶势力”、“软暴力”、“套路贷”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课后的互动环节,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许律师一一解答。培训现场老师讲得有声有色,律师们听得津津有味,互动气氛热烈。

参加培训的律师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规范诚信执业,切实履行职责,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最终胜利做出律师行业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