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民办教育分类管理制度的确立与律师法律服务机会”讲座

    日期:2017-12-12     作者: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12月11日下午,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报告厅举办“民办教育分类管理制度的确立与律师法律服务机会”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周律师和郑建军律师担任主讲嘉宾,50余名律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何周律师就《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历程为与会律师进行了简要的梳理回顾,并就新法的修改要点进行细致解读,最后结合实际案例对教育法律服务机构进行深入分析。何周律师从不同纬度就本次《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进行分析,并就市场未来趋势及律师业务的方向与参会人员分享。通过分析教育领域基本法律误区、立法历史、新旧法对比、要点解读、配套细则介绍及预测,以及就教育领域业务中新兴业务机会进行深度分析与分享。


       在此之后,郑建军律师以在我国厦门、北京、上海等地兴建国际学校的案例为基础,通过法律、财务、政策、评估、影响力等多方面分析在我国兴建国际学校的法律路径及实操经验。结合法律法规及地方政策、分享实际经办过程中走过的弯路和悟出的门道,详细讲解了此项业务的核心要点。

       最后的提问环节,与会人员与两位嘉宾逐就实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