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福建省律协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业务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律协     日期:2018-08-29     作者:福建律协    阅读:7,039次

8月26日,省律协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业务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省司法厅副厅长庄天从、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处处长郑志奋,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律协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地律协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省律协秘书长刘瑞兰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和省司法厅扫黑除恶专题工作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省厅相关文件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做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各地律协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也分别就上阶段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的情况、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的工作安排作了汇报与交流。

省律协吴旭副会长对各地律协的汇报做了总结,并对省市两级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业务指导委员会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严格做好律师代理涉黑恶案件的报告备案制度。三是各地律协要全面做好监督指导工作,及时掌握案件进展情况。并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做好相关信息报送工作。四是各地扫黑除恶业务指导委员会和省律协刑事、刑诉法律专业委员会要做好扫黑除恶工作阶段性小结,制定相关指导规则。

庄天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要按照厅党委提出的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问题整改要更加到位、作用发挥要更加到位、责任落实要更加到位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对律师办理黑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监督管理,各项专项工作制度要落实到位,对律师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对侵害律师权益的行为要及时维权。三是要求省市两级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业务指导委员会要发挥职责作用,汇总各地工作的情况,对律师在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制定相关的行业指引规则或指导意见。四是强调律师要严格依法依规参与代理,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既要推进这项工作,积极履行监督指导职责,又要保护好律师队伍,切实维护律师执业权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