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举办“提高国际竞争力,建设亚太仲裁中心”仲裁实务律师培训班

    日期:2019-03-26     作者:律师学院

2019年31920日,市律协律师学院和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提高国际竞争力,建设亚太仲裁中心”仲裁实务律师培训班在市律协3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会主任赵平律师主持了本次培训活动,共150余名律师参加培训。

培训班共安排了5场专题讲座,319日上午,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兼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杨玲博士与大家分享了“提高效率 降低成本——HKIAC2018机构仲裁规则的视角”,杨副秘书长讲解了仲裁效率的含义,仲裁效率需要考虑的因素以及香港作为仲裁地的优势,同时对HKIAC2018年的新规则做了具体的分析。


3月19日下午共安排了两场专题讲座,第一场讲座的主讲人是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主任徐国建律师,他的发言主题为“国际仲裁中的法律适用”。徐律师从真实案例出发,与各位律师学员分析了国际仲裁中法律适用准据法的判断及需要注意的细节。

下午第二场的主讲人是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鲁明律师,他的发言主题为“从仲裁员角度谈仲裁实务”。陈律师从仲裁员角度出发与各位学员分享了仲裁员在书写裁决书时需要考虑的问题,并以此推导出仲裁对代理律师提出的各项要求。

3月20日上午,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振安律师与各位律师学员探讨了“企业涉外法律风险和争议解决”。张律师向各位律师系统地介绍了国际贸易中的存在的合同风险、CISG的适用、提单的功能以及在遭遇纠纷后的争议解决方式等内容。

3月20日下午,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分享了“如何制定一个好的仲裁策略——兼谈仲裁律师的素质”,赵律师分仲裁前、仲裁中、仲裁后三个部分向各位律师学员分析了制定仲裁策略的重要性和和需要考虑的各项问题。

为期两天的仲裁实务律师培训班以提高律师代理仲裁案件的技能为出发点,各位讲师结合理论与实践,从不同的角度对于仲裁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获得了广大律师学员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