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房地产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房地产、商事争议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同主办“提升律师与估价师的服务价值”研讨会

    日期:2018-09-26     作者: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9月17日,由市律协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共同主办的“提升律师与估价师的服务价值研讨会在律协第一会议室进行。本次会议由市律协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叶正伟律师主持,安徽省律协建房委访沪交流团、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会长及18家房地产估价公司代表,共6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
       研讨会第一部分由上海国衡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总估价师陈凌岚解读房地产估价方法及估价报告,对估价报告中的要素做出说明,介绍估价报告的假设和限制条件,并对房地产估价的基本方法,做出详细解释。陈凌岚还结合今年三月新发布的国土资厅发〔2018〕4号文,解读房地产估价的最新政策。
       第二部分由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副秘书长曹希胜解密司法鉴定中的房地产估价,介绍估价工作的一般工作流程,并且以上海法院程序为例做进一步说明;详细列举了估价中需要提供的文件资料,根据不同类型的房地产所需资料进行归类总结。曹希胜还深入探讨了关于房地产估价的基本理论问题,并对房地产司法鉴定估价的若干实务问题加以解释。
       第三部分由叶正伟律师归纳总结法律服务与房地产估价二者的联系,从征收补偿、补交土地出让金、房地产作价入股三个方面加以探讨,并辅以案例,对律师和估价师的实务工作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第四部分由上海虹桥正瀚律师事务所周玮律师解读最高院《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若干问题的规定》。周玮律师从可操作性的角度出发,对今年9月1日正式施行的法释〔2018〕15号文做出详细的分析和解读。
       第五部分为嘉宾访谈对话,由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名誉会长顾弟根、市律协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季诺做出总结发言,并方向性地描绘律师与估价师工作的发展前景。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