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传递法治力量 展现女律师风采——市女律联赴崇明县开展“三八”节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15-03-09     作者:女律师联谊会    阅读:6,522次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市女律联在黄绮会长、丁美红理事等精心筹划下,与崇明县妇联和总工会联合开展了“三八”节法治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助推崇明县妇女维权法律意识,提升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层次和水平。

      3月6日,春寒料峭,市女律联由副会长葛珊南带队、理事楼凌宇以及市律协陶丽萍等送法律进崇明,受到了广大崇明县妇女的热烈欢迎。

      在崇明县庙镇的文化活动中心,近百名基层妇女干部及妇女群众济济一堂,听取了葛珊南律师关于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讲座。

 

      葛律师的讲座分为两个专题:一是婚姻家庭纠纷中的房产分割问题,其中既有恋爱纠纷的房产分割、也包括父母为子女结婚购房的离婚房产分割,还涉及一方婚前购房登记在双方名下的离婚房产分割,更有一方为情人购房以后离婚房产分割等问题,都是很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法律现象。二是经典民事案件与法律适用问题,这其中包括离婚后夫妻财产纠纷、房产买卖纠纷、继承纠纷以及人身损害纠纷等。

      “以案论法,娓娓道来,生动易懂”是葛珊南律师此次讲课的特点。其中不少案例是她亲身经历办理的,所以人物情节、来龙去脉讲述都很清晰,她还适时地结合一些法律条文进行解释,这样法律条文就不再晦涩难懂了,给与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程。

      在崇明县的会议中心,近百名来自崇明县总工会及其下属工会的维权干部,学习了楼凌宇律师关于劳动合同法方面的法律讲座。

      楼律师从实务解析角度切入,结合办理的大量案件,围绕劳动合同法及相关规定,对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终止和解除等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作了全面而深入地讲解,并对工会干部如何帮助劳动者特别是女职工维护合法权益提出了有价值、可参考的实用建议。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楼律师全程站着授课,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她毫无保留地向与会者分享了其在劳动合同法实践运用中累积的丰富的实务经验,同时,生动精辟地指出了许多在法律实践中容易被忽视的盲点和要点,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收到了积极的成效。

      因为奉献,所以美丽。崇明县多年以来一直是女律师人数稀少,目前也只有2名女律师。在崇明县执业的丁美红理事多年来坚持积极参与配合崇明县妇联和总工会做公益普法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市女律联由副会长葛珊南亲自带队送法下县,积极发挥法律工作者的职能优势,切实加大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力度。几位女律师都觉得这个节日过得格外充实和有意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