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传承律师精神,激发新生力量”

    日期:2016-07-22     作者:黄浦区律工委    阅读:4,778次

为向黄浦区中学生提供全面接触律师业态的机会,进一步展现黄浦律师的职业风采,积极引导、启发青少年在成长、择业过程中的志趣、价值导向, “2016年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黄浦律所职业见习活动”于718日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正式启动。在黄浦区青年律师联谊会和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的共同组织下,26名黄浦区中学生分别赴13家律所参加职业体验见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黄浦区教育局、共青团黄浦区委员会、黄浦区司法局、黄浦区青年律师联谊会联合主办,为期三天,见习内容涵盖党性修养、法律知识、律师工作、法制精神等多个方面。区教育局副局长余维永、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冬雨、团区委副书记姚炜、区青律联会长周晶敏,13家律师事务所的见习导师以及26名黄浦区中学生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区青律联秘书长赵秦对黄浦区律师业的发展状况和参与此次活动的13家律师事务所的见习导师进行了简要介绍。

团区委副书记姚炜表示,此次律师职业见习活动对中学生将来的职业选择、发展大有裨益,希望中学生珍惜此次机会。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冬雨则对13个见习导师提出寄语,要求认真、负责带教每一位中学生,充分展现律师专业精神。仪式最后,黄浦区共产主义学校与区青律联就此次活动签署共建协议,26名中学生各自随见习导师回律所开展见习活动。

 

   7月20,为期三天的职业见习活动圆满完成。区司法局政治处主任叶荣祺、区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团区委兼职副书记范杲逻、区司法局团委书记骆燕、团区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周一凡、区青律联会长周晶敏以及26名中学生、13家律所见习导师在上海律师公会旧址陈列馆举行此次活动总结大会。会上,叶荣祺主任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学生要牢记“理想”与“信念”,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26位高中生及律师导师代表开展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这三天“教”与“学”的感悟,纷纷表示了对这次活动的热爱,也总结了活动经验。会后,黄浦青年律师代表 万隆众信律师事务所刘沁茹律师向与会领导、学生、律师就上海律师公会旧址陈列馆进行讲解,介绍上海律师界的光荣历史及前辈先迹,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律师职业的理解,深受鼓舞。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