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律韵杨浦•助力法律职业共同体” 杨浦青年律师与法官交流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8-05-18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9,922次

       4月13日,“律韵杨浦•助力法律职业共同体” 杨浦青年律师与法官交流主题沙龙活动在区司法局举办。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李敏、研究室主任周立平和青年律师围绕“青年律师在办案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运用好法言法语,如何把握好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展开交流。

       与会律师在沙龙中提出  “律师可以从哪些渠道获得刑法罪名具体的基准刑标准,又可以从哪些渠道可以获取法定从轻、减轻情节的具体刑期减少的比例标准?”“对于某些复杂、疑难的刑事案件,是否有一个叫“庭前会议”的程序,由法院与控辩双方在正式庭审前,进行通气沟通?”“关于缓刑适用的考量,法院在对被告人适用缓刑时,会从哪几方面进行考量?是否其中社会调查评估报告的意见会起着较大作用?”“在代理民事调解对于我们青年律师来说,是否对我们今后代理相关的案件会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因为无法真正知道该类案件如果通过判决,会是怎样的结果?”等诸多问题,法官都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周主任指出律师在法庭上扮演着重要角色,通过双方攻防,为法律补台,通过证据目录,呈现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是庭审工作的重心:“法律适用”不能以既有的案例为指导,要以法律法条为准。证据运用上,通过“看卷宗、挑矛盾”,不断提升证据运用的技术水平。面对事实问题,青年律师尤其要克服只听当事人陈述的先入为主观念,把握好法律事实与客观事实。而李敏庭长则认为以审判为中心的法律制度的改革离不开控辩审三方的共同努力,期盼刑诉律师在法庭上能为案件公平正义起更大作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