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会展业务研究委员会与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最新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的立法完善与司法实践”主题讲座

    日期:2014-04-15    

2014414日下午,由会展业务研究委员会以及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最新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的立法完善与司法实践”主题讲座在市律协35楼报告厅举行。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商标与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库专家王莲峰教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判长毛海波法官分别作了专题演讲。本次讲座由会展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钱晔文律师主持,近60位律师参加了当天的讲座。

王莲峰教授针对“上海市会展知识产权保护研究”这一题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海会展知识产权保护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后世博上海会展知识产权保护的展望、国外会展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经验吸纳、我国港澳台地区会展知识产权保护的借鉴、上海市会展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完善及对策等五个方面内容。在讲座中,王教授结合境外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的介绍,提出对今后上海会展知识产权多维保护的思考。

毛海波法官则围绕“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应对及建议”的主题,从近年来法院受理展会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情况、特征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证据保全、诉前禁令等法律程序的合理运用及法院的审查标准,并对加强展会的主办方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作用及设置相关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提出建议。

    互动环节,参会律师提问踊跃、就展会合同中知识产权保护条款的设定、法律责任的界定及追索、网络交易中的知识产权侵权等问题与主讲嘉宾展开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翔实、实践性强,得到了与会律师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