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社会矛盾化解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律师办理上海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法律业务操作指引(第一讲)”专题讲座

    日期:2018-12-20     作者: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12月14日上午,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报告厅举办了“律师办理上海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法律业务操作指引(第一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律师办理上海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法律业务操作指引》的主要起草人之一、上海市天一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崇华律师主讲,100余名律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崇华律师首先介绍了市律协此前制定《律师办理上海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法律业务操作指引》的目的和依据、律师办理征收业务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并向在座律师介绍了操作指引涉及的有关专业用语的含义。接下来,张崇华律师详细讲解了房屋征收决定,包括房屋征收的前提和条件、房屋征收前期准备、房屋征收决定,并介绍了房屋征收决定中律师工作的一般内容以及律师代理征收人、征收部门以及被征收人、承租人时应当注意的问题。关于房屋征收评估方面,张岽华律师着重讲解了评估机构的选定、评估委托和房屋评估的具体流程,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征收评估过程中律师法律业务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
       讲座最后,与会律师提出了大量关于房屋征收的问题,张崇华律师均一一解答。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