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杨浦律工委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活动

    日期:2019-09-04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6,104次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区律师行业工作,确保全区律师队伍不出现违法违规的执业问题,8月下旬,杨浦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冯芸、副局长周志宇、律公科科长童辉在律工委相关成员的陪同下,对该区12家律师事务所开展了政风行风的检查工作。检查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以“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方式(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围绕各个律所的律师队伍建设情况、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内部管理情况以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等内容,明确分工,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切实将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具体情况如下:

       第一检查组:司法局副局长周志宇在律工委徐微徨(副主任)、胡卫民、唐庆、孔洁的陪同下,对上海市博德律师事务所、上海经纬律师事务所、上海知信律师事务所、上海纵志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周副局长指出:一、精细管理,树好形象。管理是律师事务所生存的生命线,内部管理必须一条心,一股劲,要注意平时对律师执业的管理,必须有严格的规章制度;二、健全阵地,党建引领。结合所内特色,开展党建活动。与业务相结合,相辅相成;三、融入区域,担当责任。参与杨浦律工委工作,担当区域的社会责任;四、创新拓展,防范风险。要将现代管理模式与传统管理要求相结合,律所创新拓展时,要有防范风险意识。

参加上海纵志律师事务所座谈会


       第二检查组: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冯芸在律工委张文杰(副主任)、沈岱青(副主任)、黄超的陪同下,对上海汇创律师事务、上海江怀律师事务所、上海金沪律师事务所、上海沪灿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冯副书记指出:律师行业行风督察工作,使律师行业更规范,与党的相关政策更契合,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幅度大,下一步对公共法律服务要求更高,律工委对律师工作高度关注。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表示,感谢区司法局和律工委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作为杨浦区律师事务所要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维持社会秩序。

  与上海金沪律师事务所座谈


       第三组检查组:司法局律工科科长童辉在律工委王桂喜(主任)、林峰、杨芳、顾剑栋的陪同下,对上海劉和王律师事务所、上海智鼎律师事务所、上海荣之杰律师事务所、上海岷颉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童科长指出:首先,要重视律师队伍建设中的党建引领作用;其次,业务开展中做好公开收费、统一委托、开具发票、卷宗归档等工作,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当事人投诉;最后,代理扫黑除恶案件时要及时向区司法局报备案件要点和流程。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