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并购重组及尽职调查律师实务培训班暨《法律尽职调查业务律师实务》新书发布会

    日期:2018-09-20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11,773次

2018年9月14日,市律协律师学院、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并购重组及尽职调查律师实务培训班暨《律师实务进阶教程》之《法律尽职调查业务律师实务》新书发布会在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二楼东方会堂举行。《法律尽职调查业务律师实务》作为律师学院进阶教程系列的第四本教材已于20186月出版。

市律协会长、律师学院院长俞卫锋市律协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法律尽职调查业务律师实务》执行主编钱大治,市律协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温从军、孔焕志以及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王振兴律师等部分编委作为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市律协律师学院教务长陈一沁主持,近300名律师出席并观摩此次发布会

本期培训班向参训律师配发《法律尽职调查业务律师实务》教材300册。

本期培训共安排了6场专题讲座,由市律协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温从军律师主持第一节课由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鲍方舟律师与大家分享《并购重组的顶层设计和应对》。鲍律师从并购重组中律师的作用、并购重组的顶层设计和律师的参与、并购重组的整体逻辑安排及方式的多样化以及跨境并购等多个角度进行讲解,并通过具体实例剖析了并购重组交易的结构及要点。

第二节课是由市律协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艳律师带来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相关法律问题及律师在交易中的作用》。黄律师首先介绍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法规体系,而后详细介绍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基本类型与结构,并进一步分析其中涉及的法律关注点,最后结合并购重组的风险要素和方案要点阐述了律师在并购重组中的作用。

第三节课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合伙人林俊老师讲解《并购重组尽职调查中的主要财务问题》。林老师从资产、收入、净利润三大核心财务指标出发,结合实际案例揭示了并购重组尽职调查中需要重点关注的财务问题。

第四节课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成长企业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曹宇老师向学员讲授《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操作实务》。曹老师在介绍中国并购市场该款及并购对于企业的意义之后,着重讲述了A股上市公司并购以及跨境并购的具体操作,包含所涉法律规定、主要流程、关注要点以及案例分析等内容。

第五节课上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单颖之向学员们讲解《海外并购中的法律实务》,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海外并购的架构及流程,并详细解析了海外并购涉及的谈判和协议条款。

第六节课由睿睿(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OFFSHORE CHINA)合伙人孙蔚蔚与学员分享《境外架构搭建及境内企业出境投资实务操作》,具体讲解了与律师执业密切相关的VIE法律结构搭建及合规登记问题以及ODI出境投资审批相关要点。

为期两天的并购重组及尽职调查律师实务培训座无虚席,获得了广大律师学员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