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现代物流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一行参观物流实训平台

    日期:2019-06-10     作者: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9年4月26日下午,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一行16名律师前往位于上海市杨浦区的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物流实训平台进行观摩学习。实训平台负责人周琼老师带领众人参观了实训平台的七大功能区。
       首先,周琼老师带大家来到运输区、物流信息技术区与国际货代一体化实训区,向众人展示了运输型企业日常所需的技术设备,以及国际贸易中各个环节,例如报关、报检、货代等流程的模拟操作,并通过投影沙盘、平板电脑等设备介绍了港口物流的各个作业环节。 随后,参观了虚拟现实技能区,邀请了几位律师亲身体验港口机械操作、叉车操作等仿真实训。 后又参观了仓储区及设备存放区,并操作AGV小车、机械手臂及自动化分拣线等设备,生动展示了现代物流作业过程中的自动化、智能化。
       参观完毕后,各位律师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得。委员会主任张嘉生律师表示,律师们经常处理物流方面的法律问题,但很少有机会真正了解实务操作,此次参观给了律师一个感性认识现代化物流的机会。通过了解操作流程,可以关注到一些平时可能忽略的法律问题,比如货物装卸的基本原则以及产品的包装问题。周琼老师也表示,在参观过程中能够发现堆场、仓库中可能产生的劳动风险隐患,从感性的认识,到理性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