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平衡工作生活 深化行业互联——首届静安律师电竞赛暨“律师 电竞”行业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09-22     作者:静安律工委    阅读:5,528次

       9月20日,首届“静安律师电子竞技体育交流赛”暨“律师&电竞”行业交流活动在静安区NICE电竞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律师协会静安律师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协办,并得到了静安区司法局、静安区商务委以及上海市电竞协会的大力支持。本次交流赛共有25支队伍150名选手参赛,所有参赛选手均为本区的执业律师或实习律师。经过两天的线上预赛、一天线下决赛,赛事取得圆满成功。获得冠军的盈科律师事务所的队伍还与eStar职业战队进行了表演赛。活动中,静安区商务委详细介绍了静安电竞行业现状、产业政策等情况,“电竞人”、律师圆桌论道,用头脑风暴碰撞思维火花,畅谈行业协同发展的广阔空间。活动后,参赛的青年律师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和交流,既收获情谊增强凝聚,也将拓宽思路提升专业。

       主办方表示,举办本次电竞交流活动,一是顺应“潮流生活”,丰富青年律师的文化和娱乐生活,构建工作与生活间的平衡关系;二是寻求“互联互通”,搭建律师与电竞行业交流沟通平台,探索战略合作纽带关系;三是共谋“合力创新”,为进一步推动静安区电竞产业蓬勃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近年来,包括电竞赛事、线上直播、线下培训、主播经纪等等在内的电子竞技产业加速发展。根据相关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静安区电竞产业纳税贡献度同比增长130%,行业发展态势迅猛。新兴产业崛起的同时,也由此产生了大量的法律问题。静安区律工委认为,电竞产业的巨大商业价值和发展前景正有待于更完善的相关法律体系构建,有赖于熟悉相关领域法律实务的专业律师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下阶段将依托业务研究团队,从三个方面加强电竞产业相关法律实务研究。一是商业纠纷方面,如选手擅自跳槽、主播经纪违约等;二是法律合规性问题,例如游戏合规、俱乐部合规、赛事执行合规、赛事转播合规等;三是法律风险防控,如IP授权风险、选手行为管控风险、赛事直播著作权保护等等。最终在提升服务电竞产业专业水平的同时,将律师行业与电竞行业协同发展打造成静安律师跨行业联动的又一次有效尝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