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接待南京仲裁委员会来访并交流座谈

    日期:2017-06-28     作者:业务部    阅读:8,294次


       2017626日下午,南京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华等一行3人拜访上海市律师协会。市律协副会长吕琰、副秘书长潘瑜、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赵平、商事争议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刘炯、业务部副主任金鹰等接待了南京仲裁委一行,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南京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华介绍了本次考察调研的背景和内容。受俞卫锋会长委托,市律协副会长吕琰介绍了近年来市律协与上海的仲裁机构之间开展交流合作相关情况。赵平主任和刘炯律师则从业务研究委员会的角度介绍的两家业务研究委员会与上海仲裁机构之间开展的合作与互动。与会双方希望将来彼此之间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多年来,市律协参与支持已经举办七届的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上海邀请赛,提供比赛场地并安排律师担任赛事评委。去年开始,上海仲裁委律师仲裁员选任主要通过上海市律师协会报名,今年六届换届的报名通知已经在东方律师网发布。上海律师学术季活动中,市律协也预计在9月左右与上海国际贸易仲裁中心联合举办第一届“涉外商事模拟仲裁”活动、

       市律协各业务研究委员会也与各仲裁机构之间有着长期的交流与合作,最近一年就举办了多项活动,包括:融资租赁业务研究委员会赴上海仲裁委员会国际航运仲裁院推进融资租赁示范合同文本编写工作、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会与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联合举办“能源交易风险防范和争议解决实务”研讨会、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与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举办“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编写的国际货运代理协议示范条款”研讨会、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共同举办“仲裁条款谈判演习会”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