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杨浦区2016年度律师工作年终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7-01-11     作者:杨浦区律工委    阅读:7,508次

        1月6日下午,上海市杨浦区2016年度律师工作年终会议在复旦软件园会议厅隆重召开。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区司法局副局长周志宇,律工委主任厉明,区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出席会议。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的起始年,更是积极打造杨浦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关键年。律工委主任厉明律师从加强律师队伍党建工作,贯彻依法治国法治理念;促进全区律师管理工作,规范律师依法诚信执业;扩大法律服务覆盖面,助力杨浦“三区”共发展;搭建律师社会治理平台,做政府智囊团校园护航者;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加强律师和部门两支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全年工作。认为要紧紧围绕大局开展工作,拓宽法律服务领域,努力推动法律服务工作开展,不断实现新的跨越和突破。  

        大会表彰了2015—2016年度杨浦区律师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层层推荐、评审,杨浦区律师党委、杨浦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张砚等10名律师“杨浦区优秀律师”称号;授予田思远等10名律师“杨浦区优秀青年律师”称号;授予上海中优律师事务所等6家律师事务所“杨浦区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授予中共上海市凤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杨浦区律师行业优秀党支部”称号;授予王明熙等10名个人“杨浦区律师行业优秀党员”称号。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表示,杨浦的律师是一支杨浦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保障创新发展,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全程介入旧改征收,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等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一是不忘初心,坚守初入行时的执着。二是诚信专业,在应当作为的空间大有作为。要有良好的全局观和判断力。杨浦的律师要融入杨浦的发展,区情,这是律师知识的一部分,也是人们判断一名律师与社会契合度的重要因素。要有过硬的业务水平和执业操守。要有为委托人服务为社会服务的责任,但基础就是手中要有业,业务精湛。要热情参与杨浦发展,善于寻找专业特长和服务社会的结合点。三是律所主任要切实承担起律所发展第一责任人的重任。杨浦区的律所总体还是规模较小、创收不高、专业特点不明显的特点,需要各位主任承担起律所发展的重任,有发展愿景,规模所、专业所、精品所各有所长,适合律所的才是最好的,律所主任要加强内部的管理,规范有序,合法合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