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赴市信访办进行工作座谈

    日期:2018-04-13     作者: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4月10日上午,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赴市信访办进行工作座谈,就律师参与信访复查复核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上海市信访办复查复核处处长吴志中、副处长张东伟、单乃群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江净、副主任米玲玲、刘雨修、周小羊律师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吴志中处长提出,近年来,上海律师在信访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信访办复查复核处拟引入律师参与复查复核工作,进一步落实司法部和国家信访局的要求。张东伟处长介绍了拟引入律师参与复查复核工作的内容,包括参与疑难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核查终结,出具律师审查意见;参与重大疑难信访事项矛盾化解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约谈信访人、召开协调会等。
       江净律师表示,律师参与信访复查复核工作是贯彻落实信访改革、诉访分离、分类处理的要求,律师参与也可以进一步促使信访案件“案清事明”,为市信访办复核工作提供法律支撑,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可以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委员积极参与和投入市信访办的复查复核工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