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崇明区举办2021年度律师培训暨法律援助业务培训

    日期:2021-09-30     作者:崇明律工委    阅读:3,873次

       为加强我区专职律师、公职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其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9月24日,崇明区司法局、区律工委在崇明新城会议中心举办2021年度律师培训暨法律援助业务培训。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胜忠、区律工委主任丁美红出席培训活动,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公职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以及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崇明区人民法院执裁庭(环资庭)庭长黄菲菲、崇明区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金立寅、上海市法律援助专家评估组成员黄铁授课。

       吴胜忠作培训动员,对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抓案件质量,促进法律援助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强惠民举措,创新优化法律援助服务方式;三是重宣传引导,运用媒体途径讲好法援故事。

   

       培训中,黄菲菲结合实务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农村常见的宅基地房屋买卖纠纷、宅基地使用权转让等问题,同时对不同类型的农村土地纠纷案例做详细解析。

       金立寅结合《刑诉法解释》,对律师办案中的常见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新增及修改内容做了详细解读。黄铁为参训人员解读2021年《民事、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着重讲授阅卷、会见工作要点,为今后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提供了具体的工作指引,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丁美红作培训总结,从律师执业风险防范的角度强调,律师在执业过程中要注重对当事人的风险提示,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端正服务态度,在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下,尽心尽力服务当事人。

   

       下一步,法律援助中心将强化自身队伍及援助律师队伍建设,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积极参与《上海市法律援助若干规定》立法调研。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