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凝聚关爱,提升奉献|长宁区女律联成立仪式暨上海市女律联走进长宁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06-18     作者:长宁律工委    阅读:6,669次

2020年6月17日,长宁区女律师联谊会成立仪式暨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走进长宁交流活动在上海虹桥迎宾馆隆重举行。长宁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张磊;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邹甫文;长宁区司法局局长张谢定;长宁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金喆勋;长宁区妇联副主席魏国琳;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校长陈洁;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王唯骏;长宁区司法局职能科室负责人;长宁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顾靖;长宁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长宁律工委班子成员,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和各区女律师联谊会其他领导和负责人长宁区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同行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

成立仪式上,长宁区司法局局长张谢定首先发表致辞张谢定局长长宁区女律师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长期以来为长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女律师们表示衷心的问候。张局长表示,长宁区女律师人数已占全区律师总数的43%,真切地展示了在律师行业女律师顶起更具有魅力的半边天;并表达了对长宁区女律师联谊会的美好祝愿。希望长宁女律联成为长宁区女律师发表心声、施展才华、展现风采的大舞台;通过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传递爱与健康,让女律师们有更多的获得感,成为长宁女律师温暖的港湾;更希望长宁女律联秉承团结与合作的精神,以智慧凝聚共识,把握大好的机遇,为长宁区律师业乃至上海市和国家的律师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与时俱进,趁势而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其后,长宁区女律师联谊会会长张伟华向与会嘉宾做长宁区女律师联谊会筹建报告张伟华会长表示在长宁区司法局的关心领导下,在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和长宁律工委的帮助指导下,长宁区女律师联谊会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今天正式成立了,但长宁女律师一直用自己的专业和坚守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方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长宁区女律师联谊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火线建立了长宁区女律师先锋队,捐款捐物捐智慧,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撰写专业文章引导市民科学理性,依法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自身保护。接下来长宁区女律师联谊会将带领长宁区的女律师们继续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持久战中。将始终秉承“凝聚”、“关爱”、“提升”、“奉献”的理念,加强市区联动,区域联动、区所联动工作机制,更高效的开展长宁区女律师工作,使其积极可持续的为长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随后,长宁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顾靖一一介绍了长宁区女律师联谊会的组成成员情况,并由长宁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金喆勋为长宁区女律师先锋队授旗。

为充分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引领女律师有序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长宁区女律师联谊会分别与长宁区妇女联合会、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签订合作协议。长宁区女律师联谊会将通过系列公益活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也为长宁区女律师提供丰富的精神家园。

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邹甫文对上海市女律师的工作发展做了总结对长久以来,长宁区女律师为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开展各项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道,女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女律师面对的社会压力日益增大,如何将联情联谊、展业拓业,提升智慧美丽形象”的宗旨进一步落到实处,需要充分利用好平台优势,集中资源,把重心下沉到基层,增加互动,倾听女律师心声,切实为女律师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

长宁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张磊对常年活跃长宁区政法舞台,社会舞台一辈辈、一代代的长宁女律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通过一系列具体数据充分展示了长宁区女律师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法治保障。同时,张磊书记也表达了对长宁区女律联的殷切希望,希望发挥平台的优势有效促进资源共享,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将凝聚关爱、提升奉献的理念,普惠至全区每一位女律师;希望发挥专业优势,弘扬法治精神助推长宁区建设成为国际化精品城区,提升长宁区的核心竞争力,继续贡献法律人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发挥女性特有的性别优势,积极通过法、理、情的专业服务,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思维,在法之未及,情之所及的领域,运用女律师的智慧有效化解社会纠纷。

最后,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走进长宁交流活动火热开展,市女律联会长邹甫文;市女律联副会长林丽娟、孙彬彬、韩璐、张秀华、岳雪飞、沈岱青;市女律联副秘书长陶丽萍;国仲副秘书长王唯骏;青聪泉校长陈洁;律新社王凤梅等共同参与了本次交流会。各参会嘉宾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女律师工作的创新发展”进行了热切的讨论,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和各区女律师联谊会领导和负责人也就开展女律师联谊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以期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女律师联谊会更加丰富多彩的未来。

长宁女律师是长宁律师一张靓丽的名片,一抹亮丽的色彩。长宁女律师联谊会也将牢记在凝聚中被关爱,在提升时不忘奉献”的初心,凝心聚力,勇敢前行,用专业点亮更加璀璨的法治星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