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第六届陆家嘴法治论坛召开在即

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日期:2014-11-14     作者:宣传部    阅读:7,165次

2014年11月12日下午,上海市律师协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陆家嘴法治论坛将于2014年11月2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期一天。本次论坛主题为“移动互联@法律服务”,由上海市律师协会联合上海报业集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市公证协会共同主办,上海市律师协会规划规则委、浦东新区法学会、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浦东法律服务业协会共同承办。融孚、通力、锦天城等多家律师事务所为协办单位。浦东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具体筹办。

发布会由市律协黄绮副会长主持。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丁绍宽,上海市公证协会副会长袁金根,上海律协浦东新区律工委主任、规划规则委主任尹燕德,浦东新区律工委副主任俞卫锋分别代表论坛主办方和承办方介绍有关情况。来自新华社上海分社、法制日报上海站、中央电台上海站、中新社上海分社、上海法治声音、法治天地频道、新闻晨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法治报、民主与法制等中央和本市近20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并与嘉宾交流。

“互联网时代,电子信息和互联网技术得到广泛运用,我们深切感受到它对未来律师执业的挑战和商机。”丁绍宽副院长同时表示,律师学院与行业协会紧密对接,对培养专业法律人才有着积极作用。

袁金根副会长表示,近年来,公证行业协会也在不断探索互联网和公证服务的融合,包括虚拟财产公证、电子数据的及时保存公证,实现24小时办理模式,更好地避免证据缺失。“只有保持新鲜血液,开发符合实际的服务模式,才能使法律服务便民、高效和有价值。”

“移动互联@法律服务”预示着挑战和机遇。尹燕德主任介绍,移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法律服务的未来受到法律业各界人士的关注。市律协规划规则委员会也曾专门走访调研相关单位,对多家互联网法律服务机构进行考察,并形成调研报告。“我们应该重视互联网对我们的影响,从而拥抱互联网。”当有记者提问,“法律服务如何更好地拥抱互联网”时,尹主任表示,一定要有一个符合互联网本质和服务业逻辑的互联网平台,要从形式、内容、技术上匹配。合格的法律服务互联网平台,不仅仅是个技术渠道,也不仅仅是律师事务所和用户之间的媒介。至于如何相互融合,与会嘉宾将会在下周五的论坛上头脑风暴,给出各自答案。

俞卫锋副主任介绍论坛的主要内容。本届论坛将邀请上海报业集团副社长、总经理高韵斐作主旨演讲,界面网总裁何力作总结发言,演讲嘉宾包括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战略委主任朱洪超,浙江省律协会长章靖忠,江苏省律副会长协车捷,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闻万里,锦江国际副总裁、总法律顾问王杰,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律师、网络服务平台企业家等。论坛将围绕互联网尤其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提供法律服务、P2P、O2O等产业发展的监督方式、法律制度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为律师利用互联网思维进行法律服的发展、创新、前景建言献策。

当被问及“法律服务与互联网联系有哪些”时,俞卫锋认为,法律服务与律师事务所、律师个人、法律服务对象等都密切相关。律师应该解放思想,抓住时代的脉搏来迎接挑战。他表示,法律服务在利用互联网的同时,保证服务质量不容忽视。

  背景链接:

陆家嘴法治论坛是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的法律综合性论坛。创办于2009年,每年一届。论坛关注律师职业发展,致力于探讨律师实务性、前瞻性法律问题,历届论坛主题均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年度热点话题,成为上海市律师协会法治宣传的标志性窗口之一,受到政府、业界、学术界、媒体高度关注和好评。

   历届陆家嘴法治论坛主题回顾:

2009年——第一届论坛以律师的“文化、责任、使命”为主题

2010年——第二届论坛以“金融”为主题,积极献策国际金融中心法治建设

2011年——第三届论坛以“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为主题

2012年——第四届论坛以“知识产权资本和商业运营”为主题

2013年——第五届论坛以“纵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主题

2014年——第六届论坛以“移动互联@法律服务”为主题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