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规划规则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主任会议和全体会议

    日期:2015-08-03     作者:调研部    阅读:4,990次
    2015年7月31日下午, 十届规划规则委员会在律协35楼第四会议室举行第一次主任会议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长俞卫锋、委员会主任乔文骏、副主任杨伟东、曹志龙、杨波、委员胡光、齐轩霆、邹志强、陶武平、李志强、梁维维,监事钱翊樑、副秘书长王旭峰、调研部主任李旻等参加会议。
    乔文骏主任主持会议,会议分别讨论了规划规则委四年工作思路与2015年具体工作计划:
    会议认为,按照会长会议的要求以及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理事会工作思路,俞卫锋会长明确提出从提升律师执业技能、提高律所管理水平、业务拓展与创新发展、改善律师执业环境、对外交流与合作、人才建设与培养等方面开展十届理事会工作,围绕这一工作思路,委员会提出在今后的工作计划:(1) 规划与课题研究。着眼于律师行业的发展,研究律师行业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学习其他法域和兄弟省市律协的先进经验和失败教训,跟踪律师行业发展的新现象、新事物,探索律师行业发展的原理、阶段、规则,探讨适合中国律师业发展的道路与机制,制定上海律师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2)规则体系建设。进一步树立现有规则体系,修改、完善律师协会相关规则并向全国律协及其他相关部门提供修改意见及建议;建立意见、反馈及信息收集体系;重新修订、细化和完善上海律师业务利益冲突防范和调处规则;研究建立上海律师业数据库;研究优化律协律工委和秘书处的工作体系、提高工作效率的新方法。
    最后,俞卫锋会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规划规则委员会作为专门委员会地位重要,要聚焦律师行业的前瞻性研究,要对律师行业的新现象、新领域加强跟踪,要为律师行业的发展服务。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