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2015年首期律所主任及管理合伙人培训班顺利召开

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日期:2015-08-12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7,719次

        2015年8月7日,首期律所主任及管理合伙人培训班在律师协会报告厅顺利举行。培训班吸引了80余位律所主任及合伙人参加,其中市律协规划与规则委员会和律所规范与发展委员会都派委员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王协,市律协会长、市律协党委副书记俞卫锋、副会长管建军应邀出席。市律协党委副书记、市律协秘书长万恩标,副秘书长兼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小禾分别主持会议。律师学院负责培训班的组织工作。

        本期培训班开班前收集了近20家律所主任和合伙人发来的问题,律师学院在培训班开班前对问题进行了整理,汇制成表作为培训材料,在会前发给了每位参训律师。俞卫锋会长针对问题进行了整理和剖析,以《新形式下律师事务所发展与管理》为题做了主题报告;王协副局长从司法改革的战略高度,结合近日司法部印发的《关于在全国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的意见》,做了律师行业依法治国的教育动员,对律师行业教育的意义和必要性充分肯定,建议年内从事务所管理和财务管理等角度再举办相关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培训。

        本期培训班积极发挥了参训主任和合伙人的主观能动性,安排参会的主任、合伙人与市司法局、市律协领导班子进行座谈的环节。俞卫锋会长和管建军副会长分别代表规划与规则委员会和律所规范与发展委员会参加座谈。座谈会中与会律师积极发言,从本所发展管理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突破口进行了交流。会上反映的问题集中在律中小型律所如何进行公司化管理,事务所税收,律所管理信息化应用以及人才招聘培养的问题上。与会领导对他们反映的问题一一作答,并建议律师学院年内再召开两期此类培训,就律所管理和财务管理邀请专门行政主管部门和专家对律所主任合伙人进行培训。

        培训班下半场律师学院邀请了协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游闽键律师介绍互联网与法律服务业主题报告,游律师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大胆的预测了法律服务与互联网在今后对法律服务带来的变革和发展,展示当下时兴的法律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的功能,给参训主任和合伙人直观的感受,从而引发思考和讨论。

        律师学院同时还邀请了国际知名IT系统企业汤森路透的中国区法律事业部总经理车虎先生以“如何利用IT系统提升律师事务所管理”为题,介绍了当下国际上通用的律所管理运作系统,展示了律所管理系统的各个模块,以及法律搜索平台的运用,让律所管理者了解IT系统是如何帮助律所开展日常工作,提升管理水平。

        最后律师学院分别邀请了磊天律师事务所张磊律师、瀛泰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波律师以及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邹志强律师介绍了小型所、专业所以及综合所的管理经验。张磊律师在小型所介绍中,以他自己创办的律所为例,主张律所在起步初期先抓主要业务,形成核心团队,通过强大自身核心团队业务,从而吸引人才加入,逐步扩大律所规模。周波律师在专业所的发展上主张发展专业打出品牌,分析“专业”带来的优势以及局限性,在律所发展过程中需要专业支撑与综合案源的开发。邹志强律师在综合所的管理经验介绍中,以大成(上海)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大成的“民主法治”的合伙人会议机制。几百人的大律所的组成、运作模式、议事模式和合伙人机制。三位律师参训前积极与律师学院沟通,做了充分的准备,结合自身律所的发展和面临的问题,真诚地与参训的主任合伙人积极地交流。

        在培训班结束时参训的主任和合伙人纷纷表示希望年内再参加类似的培训。律师学院计划在第四季度召开以律所事务所管理以及律所财务管理为主题主任培训班,欢迎各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届时积极参加。

上海市律师协会律师学院

                                            2015年8月11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