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共享法律服务资源 打造专业服务品牌 助力最优营商环境——徐汇区长带队赴京走访调研问计律所

    日期:2019-03-08     作者:徐汇律工委    阅读:8,019次

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晓咏于近日带队走访调研本区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在北京的总部。区府办、司法局负责人陪同。此举是徐汇区委、区政府对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本市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的落实之举,同时也是为在服务全市战略发展大局中提供“徐汇力量”寻求法律支撑、问计律所。

方区长一行分别在君合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合伙人、主任肖微,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卫国及两家律所的管委会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律师事务所,直观感受两家“红圈”所的先进文化。


在君合律师事务所,方区长一行听取了肖微律师对事务所一体化管理体系的介绍,系统软件落实了律所精细化管理及先进的成本管理理念,并结合律所发展实际情况,为一体化的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提供了高效协同的管理模式,值得学习借鉴。


在北京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方区长听取了王卫国律师的介绍,了解了竞天公诚在长期以来在资本市场为上百家境内外知名企业提供的专业法律服务,尤其在PE/VC方面和TMT行业领域取得的显著业绩,以及律所由此积累的独特优势。

在与两家律所总部的座谈中,钟晓咏书记指出,去年,徐汇把“打造全球卓越城市最优营商环境”作为全区工作重点,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即将推出营商环境2.0版,法治环境是营商环境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律师更是服务营商环境的重要“驱动力”。希望律师事务所继续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优质法律服务,寻求提升法律服务能级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徐汇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也将积极作为,为律师及律所提供更好的发展条件和空间。

方世忠区长分别对两家律所上海分所多年来为徐汇区域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向律所管委会介绍了徐汇十三五规划和2019年重点工程项目及重点产业领域发展战略,指出徐汇始终把区域的发展摆在上海的发展战略格局中思考和谋划,徐汇将围绕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三个战略布局”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个战略平台”,主动对接、抢抓先机,积极体现担当和作为,未来力争成为上海引领服务全国发展、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重要承载区。方区长希望,律师事务所能提高站位,找准行业发展与服务区域建设发展、服务营商环境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提升法律服务资源配置的参与度,要积极搭建专业服务平台、打造徐汇特色的法律服务品牌,加强全方位合作。尤其是在助力徐汇启动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方面,以科创板注册制试点、打造人工智能总部基地、西岸传媒港的文化走廊建设等工作为重点,希望本区律所与律师能勇担使命、积极破题,高质量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法律服务业的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