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海事海商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海上保险法前沿热点实务问题”讲座

    日期:2021-04-14     作者: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11月6日,上海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海上保险法前沿热点实务问题”讲座,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董敏法官、上海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陈雷律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陈雷律师首先从海上保险合同定义、海上保险合同常见种类、海上保险合同常见架构、被保险人告知义务的范围、保证条款及除外条款的效力等角度,深入浅出的总结了海上保险合同的业务框架。随后,就所涉及的“打捞”费用的保险承担问题、沿海救助的实务困境、保险期间界定等问题展开集中讨论。
       董敏法官通过三个虚构案例,主要讨论五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海上保险赔偿请求权诉讼时效的起算点;第二,海上保险合同中保险人代位追偿权诉讼时效的起算点;第三,海上货物运输保险合同的流转方式;第四,海上保险合同的变更;第五,定值保险与保险法实际赔偿原则之间的协调。
       本次讲座受到海事海商领域从业人员的普遍关注,共计一百余名律师报名参加。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