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民事专业委员会 >> 专业委通知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专项课题系列研讨会”通知

    日期:2011-09-06    

各位律师:

        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现就《婚姻法司法解释三》成立专项课题组,近期将以研讨会形式,对新实施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三》进行一系列专题研讨。专题研讨小组的研究课题初步定为以下几项:

        1、婚前一方的房产在婚后加配偶姓名的民事法律行为性质辨析(兼议该民事法律行为对各地征收契税的影响)

        2、新解释是否考虑了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3、新解释是否保护了男人的生育权?

        4、配偶的继承遗产如何主张分割?

        5、新解释对上海婚姻案件的律师实务影响。

        本次《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的专题研讨会,主要以研究会委员内部讨论为主,同时将根据研讨内容诚邀广大律师、专业学者及部分媒体参加。

        若各位律师对此次专项研讨有兴趣或者希望参与到本次专项研讨中,可将您对以上各课题的意见或者您对《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的理解(也可以是大致提纲)以书面形式于2011年9月3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 wwwy7382@iamlawyer.com。

        联系人:吴卫义律师(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

        我们将以邮件或电话的形式,邀请您参与我们专项课题小组一同研究。

        本专项课题小组将在近五周对《婚姻法司法解释三》中所涉及的五个课题进行研讨,每个课题将至少开展一次讨论会进行讨论,每次的讨论成果会尽快经过整理后在东方律师网上进行发布,敬请各位律师关注。也希望各位律师能对我们研讨结论提出宝贵的意见。

                                      市律协业务部

                                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

                                二〇一一年九月六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