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保险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中国责任保险市场热点问题”讲座

    日期:2018-09-12     作者: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9月4日,市律协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中国责任保险市场热点问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通用再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核保总监王民先生主讲,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沈志伟律师主持,50多名律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从近几年财产险整体的市场情况着手,分析了车险、企业财产险、农业保险、责任险、健康险、保证保险等险种的发展趋势,指出责任险与保证保险以及健康险是近年来增速最快的险种,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之后,王民先生挑选了当前比较热门的三个险种,即安全生产责任险、环境污染责任险、诉讼财产保全责任险进行详细讲解。随着近年来安全责任事故频发,环境污染加剧以及公众法律意识的提高,王民先生就安全生产责任险以及环境污染责任险是否应作为强制责任保险进行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与工伤保险、雇主责任保险相互之间的区别,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损失的计算方式以及赔付方式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给出了相关的建议。对于近年来发展迅猛的诉责险,王民先生结合《最高院关于办理财产保全若干问题的规定》中的若干条款对诉讼保全错误的风险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风险较高的案件类型、诉讼保全的担保期间、诉讼保全错误中的因果关系以及损失赔偿等,并结合若干经典案例进行了分享。
       讲座最后,多位律师会员就个人在保险法律中的实务操作遇到问题与王民先生进行了探讨、交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